Patrick_莫失莫忘

纵使生活不顺心,也要保持自己的可爱...啊不是...亦要嘤嘤嘤嘤嘤嘤嘤!

一个放飞自我的变身怪医REPO

慎点,剧透!放飞自我!
我看的是1014广州场,第十四排。上座率很心痛,一个人去前两排都没人很害怕。卡司是刘令飞王梓庭徐丽东等等……他们真的太棒了。
其实我可能真的胆子小,开场前别具特色的关机提醒里hyde声音一出来我就吓了半死……全程颤抖看完,感谢群里的小伙伴提醒下半场打雷!
这部剧的音乐给我的感觉还是偏神秘恐怖系的,旋律蜜汁饭桶加大悲?那个猥琐神父说Jekyll是无神论者但其实Jekyll似乎比神父虔诚吧,人性这部分处理得真的挺好的,完美解释了hyde的出现。
anyway,Jekyll第一次出场我就原地炸成烟花啊,真的禁欲系谦谦君子。不过刘师傅的喘气声,这么说吧,前半场我就听到他一个人各种喘,我还怀疑是不是感冒了,下半场好很多。尤其订婚告白Emma那段,真的是深吸一口气啊。
尽管王梓庭小姐姐声音纤柔非常有大家闺秀的气质,但是对比起徐丽东的Lucy还是没那么惊艳吧。白月光般的温柔与对自由的向往执着追求,是很平和的好,是真的很好。在只有你最懂跟刘令飞的合唱,有点点被压制了。但是在John和爸爸加入的那个四人合唱里还是很出众的。在Lucy出场前我还是站稳JE的
假象让我感受到这个剧的舞美和群演是多么气势恢宏啊……还真别说,中文也能有咬金断玉的感觉呢。其实这段是有德奥僵尸舞出没的,地板踩得贼响2333然后我就开始想,这部剧是不是专注剧情少舞蹈呢?结果酒吧那段啪啪啪打脸……
徐丽东姐姐和群演姐姐们的腿简直了,那段真的是妩媚动人。感觉我的整个魂都被徐丽东小姐姐牵着走了23333 不仅如此,扮演酒客和小姐的那些哥哥姐姐都超级棒,整个氛围一下子就出来了。
对于Lucy和Jekyll的爱情向……他们俩看对眼的时候是寂静的,所以我在那段没理清楚。其实Jekyll在Lucy找他处理伤口的时候吻她可能有愧疚的成分?Lucy和Emma简直代表了Jekyll的两种性格。Lucy对Jekyll的爱……太令人感动了。
我的意中人一定会是一个能让我从他眼里看见一个新世界的人,绝不会是我深思熟虑后还想放弃的人。Lucy和Jekyll是朋友啊,朋友这个词真的非常重了。婚礼那段,我以为Lucy会来抢婚什么的……就像……犹耶……
变身那段舞台设计太巧妙了,那个镜子啊我疯狂赞美刘师傅演技……(刘师傅:变身过程其实很简单,就是不停拆辫子扎辫子拆辫子扎辫子……笑死我了……)其实刘师傅声音长相都偏耿直但是一到hyde真的很有流氓气质!hyde跟Lucy那段sm,强的不得了的性张力,就是一种美好的痛苦的感觉啊!不过我觉得八岁以上观看不合适,至少十岁吧……到生死对决的时候,真的超级棒!太超过了……即使有两句没换过来但还是瑕不掩瑜!不过Jekyll和hyde的关系需要严肃探讨,不在这里写了。
接下来讲几件比较迷的事情。
字幕打错N多次,我怀疑可能是改了剧本演员没改过来?还有时间卡错点以及因台词有过于直白的东西没打出来……
字幕梗,有个可以玩的。hyde杀Lucy前Lucy唱“他的眼里有我的天堂”(大概是吧)他指的是Jekyll。但是hyde杀完Lucy唱同样旋律时歌词仍然是“他”,断章取义一下可以理解为hyde因为Jekyll喜欢Lucy就把Lucy杀了……
在Jekyll跟Emma合唱的时候有个“爱是依赖爱是忍耐”,我感觉依赖改信赖会不会好一点……中文版歌词有些是直译,感觉有生硬的部分,但总体还是超出预期的好。
我后面有个男同胞,把脸伸到我这排来,恰巧演到变身,吓死我了。关键是后来他解开了自己的白色衬衫露出肉色秋衣,我TM以为他和hyde一起脱了……向他道歉。
总结下感想吧。
时常会问自己,挑战过邪念,谁给我正念?我想大概每个人都曾经有过Jekyllandhyde式的撕裂和迷失吧。其实没有一个很完整的“谁”,可能就是妈妈的一句宽慰,老师的一句鼓励,Flo的波西米亚,法扎德扎汉密尔顿……生活中还是有很多温暖可借的,希望在苦难的考验过后,我们的笑声还可嘲笑死神和光阴。有时想要逃避,觉得自己考个新东方烹饪学校完成儿时梦想也挺好。但其实,当了厨师可能连票都买不起,正如Leo说的,丧气的时候拿刀还危险呢。很多东西不需要想太清楚的,忘记了就好了。
如果您阅读到这里,感谢您忍受了我的语无伦次。最后,赞美变身怪医,赞美生活。
Rose于1015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