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_莫失莫忘

纵使生活不顺心,也要保持自己的可爱...啊不是...亦要嘤嘤嘤嘤嘤嘤嘤!

远在咫尺 现代Au ABO

又名Do You Believe In Us

关键词:辛弈辛 现代AU ABO 狗血 全架空 律政
警告:有珠茵X凤知微情节 

也有凤知微X宁弈情节 务必注意避雷!!!

ABO设定只为借梗 作者是万年互攻党

律政部分参考美剧《suits》其他部分走原剧剧情

大花友情向

私设如山

summary:一个关于爱与时机的故事。
1
辛子砚是Alpha界的理性标杆,但这不代表他面对着狂欢的人潮和角落里一对对欲火焚身的情人不会心烦。
宁弈最喜欢约他到阑乡见面,除了因为这地方隐蔽性强之外,可能还有喜欢看他笑话的原因——
“哟,辛律师,今天大花夫人没跟您一起?”调酒师嬉笑着调侃道。辛子砚家有悍妻,全酒吧都知道。辛子砚尴尬地挠了挠脸,又把手揣进了裤兜里。
“去,别乱说话。”酒吧老板娘及时出现,替辛子砚解了围。“辛律师来了,要不要尝尝我们新进货的Four Loko?”
“珠茵姑娘盛情难却啊,那子砚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不过这Four Loko可是传说中的失身酒?”辛子砚定定地看着老板娘,珠茵只是莞尔一笑:“辛律师请跟我来。”


浓郁而酸涩的柑橘气味几乎把辛子砚掀翻。宁弈赤着脚抱着膝盖坐在窗台上,侧过脸从窗帘缝隙看外面的霓虹。
光流转在他的眉眼之间,他又抬起一边眉毛,露出惶惑的神色。
有时辛子砚会深深地怀念十九岁的宁弈。那时的他悲痛之余尚能一字一顿地向辛子砚承诺要为至亲平反。二十七岁的辛子砚在他身上看见了希望,一本本法典上的文字仿佛都染上了火红的光。一开始无论功课多忙,辛子砚每周都会带着书籍和糖果跟他偷偷见面;后来他们定时急匆匆地将一封封长信塞进邮筒,再开始无望地等待。
再后来,辛子砚被医生告知,宁弈的身体已经对抑制剂形成了抗体。辛子砚怔怔地看着昏迷的宁弈,才发觉过去眉清目秀的少年已经是个大人了。可这挺拔少年除了他之外,再无其他可信任之人。
他已教过宁弈如何为人处世,他还得教宁弈如何纾解欲望,而且必须以身作则。
“子砚兄,嗨。”宁弈蔫蔫地打了声招呼,端起杯子猛地灌了一口。“你怎么没穿我给你做的西装?”
“喝的是什么?发情期要注意身体。”辛子砚蹙眉,伸手夺过了宁弈手中的水杯。
“没什么,橘皮普洱,多养生啊。”宁弈的手指缓慢地舔上辛子砚的手腕,辛子砚波澜不惊地接道:“也就是你才会喜欢这种不伦不类的混搭。”
辛子砚沉稳地放置好水杯,从容地跪下来解宁弈的皮带。宁弈心满意足地感受着辛子砚的气息与嘴唇,喘息声逐渐变得粗重。


辛子砚基本不在宁弈面前抽烟,除了在事后。趁着点烟的功夫,宁弈从地毯上爬起来,去放了一张唱片。
空气中弥漫着甜腻的玫瑰花香,与另一股清冷味道混合在一起。沉重的弦乐声缓缓流淌,冷得辛子砚钻进了被子里,又把宁弈拉了进来。
“你竟然喜欢肖斯塔科维奇?”
宁弈已累得像只餍足的小狮子,任由辛子砚揉弄他一头及颈的乱发。“不算是,我只是很中意他那句‘请在我们脏时爱我们’。说到底,我不喜欢在这种时候听旋律复杂的曲子......”
“明白了,”辛子砚想了一会才答道,而宁弈早已沉沉睡去。辛子砚索性再点上一根烟,低头细细端详着宁弈的睡颜。



成年后的宁弈依旧要靠他来度过发情期,但在信任和放松之外似乎又生出了新的愉悦。辛子砚只当这是年轻人不懂事,纵容他暂时支配自己的身体,自己只需要看他满足放松的模样。可难不成还能这么苟且一辈子?十三年,也不过弹指一挥间。
辛子砚心情复杂地吸一口烟,在淡蓝的烟雾中窥见了他玫瑰色的宿命。

TBC



注:辛子砚的信息素后文会提到

橘普算是个伏笔?

宁弈的信息素味道是柑橘玫瑰 参考香水蓝毒

播的是肖斯塔科维奇F大调第二钢协,老肖这辈子躲政审大概也就比我躲lofter屏蔽苦几百万倍吧……就一个外行人来看,他的交响乐金属感很强,激昂又沉郁。

宁弈形象参考坤哥近照,长发坤令我社保

最后一句话对应玫瑰气味,句式参考托马斯哈代《德伯家的苔丝》,玫瑰色大概跟玫瑰人生也有点关系

不保证有后续


评论(23)

热度(83)